iT邦幫忙

DAY 17
0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系列 第 17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17) – 當 SmartTV 遇上 Softkeyboard 。

  • 分享至 

  • xImage
  •  

1)使用者因持有Android Phone而選購 支援 Android Phone的SmartTV 因而帶動SmartTV 銷售。
2)使用者更樂於透過SoftKeybord 來使用家中SmartTV 。
3)因SoftKeybord創造SmartTV產品價值差異化,所以SmartTV可賣好價錢,SoftKeybord 授權使用費因此能價量齊揚。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最近看到一款藍芽鍵盤,我忽然產生一個想法,我覺得輸入法很有和硬體整合的機會。由於 Android 的SoftKeybord服務Input Method Service運行時,是單獨的Process (在Debug Tool DDMS 可看到)與App所在Process不同,以IPC方式 透過Input Connection 物件與 APP 作訊息溝通,也就是 Android 框架會將 來自 Activity的鍵盤字元碼,經 Binder System 送到另一個 Process的 Input Method Service 以轉成對應語系文字後。Android 框架再將這轉換後的文字送會Activity(事實上,會連同一整串的疑似字詞、或稱聯想字詞)。

我就想,是否Input Connection 能以 藍牙( 或其他通訊方式)實現,就可將原本存在單一裝置的SoftKeybord App 拆成Cilent / Server放到,不同裝置,一半在手機,另一半在SmartTV。輸入法 APP 本身就包含 Client 與 Server(Service),只是該服務是由Android 叫用,而不是使用者的App當使用者點在文字輸入框上,Android 框架(你也可想成OS)會啟動對應的輸入法服務, 框架也同時建立 SoftKeyboard 所在的 KeyboardView, 並顯示 KeyboardView,例如 KeyBoardView 存在 Process A,Input Method Service 存在於 Process B,KeyBoardView 與Input Method Service 都是我們 SoftKeybord APP 的一部份 整個IME 是由IME Client 與 IME Server 構成。

未完待續 ---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上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16) –框架是號制系統,作業流程則是交通規則。
下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18) – 以動態數位看板(Signag),做為家庭雲的戶外延伸。
系列文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